Sonntag, 7. September 2008

请大家为了王轩而坚强

2008年9月6日晨,王轩和朋友一块儿去德国小镇班北格的一家游泳馆游泳,由于同去的朋友不会游泳,只在浅水区游。而水性较好的王轩到了深水区,悲剧就在那里发生了。人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沉在水下,当拉上来的是已经失去意识了。虽然在游泳池被抢救过来并有心脏跳动,但是王轩还是没有能够支持下去。当天下午3点半至4点之间,他的身体机能只剩下仪器的搏动,医生终于放弃了抢救……

王轩同学家长和慕尼黑领馆已获通知,目前正在德国处理善后事宜。

王轩走得太突然了,对于我们每一个认识他的人都无法接受,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问“怎么会这样?”。世事难料,生命太脆弱,对于我们生者来说,所能做的也许就是把我们点点滴滴的回忆拼凑起来 。王轩你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以下是一些德文的有关报道:

http://www.merkur-online.de/regionen/bayern/;art8830,961917
http://www.tvaktuell.com/default.aspx?ID=4745&showNews=274015
http://www.aschaffenburg24.de/default.aspx?ID=4808&showNews=274015

22 Kommentare:

muniverse hat gesagt…

我是他的初中同学。 至今还记得初中第一堂语文课的时候,他站起来给大家背诵了《满江红》,全班人都非常佩服。

怎么可能发生这种事情,我真的不原意相信!!!

AnoverX hat gesagt…

左思右想 不知如何表达 只有叹息一声

ine.伊寧 hat gesagt…

高中三年的同学了。。
写了很多,又删掉了
总觉得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到的

Blue Kiki hat gesagt…

相聚,离别。
这就当作是他的又一次远行吧。

Unknown hat gesagt…

惊闻噩耗,良久无语。祝在天堂一切都好!

Unknown hat gesagt…
Dieser Kommentar wurde vom Autor entfernt.
Unknown hat gesagt…

太难受了。。。难以接受这个事实。。。震惊和恍惚,只在念一句话——他居然去了,他居然不在了。。。
为什么!!!

Unknown hat gesagt…

怎么可能啊!兄弟,我们可是北外的同屋啊!你怎么就这么走了呢...

Inge hat gesagt…

记得他初中的时候很喜欢苏轼:“小轩窗,正梳妆..."

Unknown hat gesagt…

中学加大学。。。我还记得在北外逸夫楼,他把鸭舌帽反戴,抱着滑板的样子。。。生命竟真的如此脆弱。但愿王轩一路走好!

Unknown hat gesagt…

这样一个永远热情地拥抱生活给予他的一切的人...我真不懂...拒绝接受...因为总感觉他依然在某处

我想他是个修禅的人
只是逃离了尘世的苦难
度去了彼岸
他自有他的征程
但这对我们太过清苦

愿他安息.
愿所以他爱的和爱他的人都静好.

tommy boy hat gesagt…

虽然我不认识王轩,但他是我朋友的同学,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很shock。因为我这段时间也在游泳,人的生命有时候真的很脆弱。
王轩愿你一路走好,你的家人和亲人可以节哀。

Anonym hat gesagt…

Hallo,

es tut mir Leid diese traurige Nachricht zu hören.

Ich hab eine Email an wangxuan1985@googlemail.com
geschrieben. Ich weiß nicht, ob ein Freund von ihm da einen Zugang hat.
Es geht um seine Taschen, die er bei mir in Heidelberg gelassen hat, weil er ab Oktober planmäßig ein Zimmer im gleichen Haus wie meins mieten möchte.

Die Frage ist nun, wie ich die Sachen weitergebe? Die Sachen sind sehr schwer und ich glaub, ich müsste hinfahren.

Bitte meldet sich jemand bei mir unter wijay_da (AT)hotmail.com

um weiter zu besprechen.

Danke schön.



Viele Grüsse,
Darwin

Ivy hat gesagt…

震惊,没想到是真的,生命去的太快。

走好

Anonym hat gesagt…

我是王轩北外的校友,他同学的同学。总是听说他的一些事情,就像那些我们身边常被提起的朋友的朋友,也会不经意的给我们这样那样的感触。只知道他比我们早一年离开了北外,和很多外校里学了很久语言的学生一样,远赴那个交往已久的国家。我以为那样优秀的人,肯定会从此过上无忧无虑的日子,而我也会偶然从朋友口中继续听到他的消息……谁知再次听到这个名字会是这样的消息……
虽然一切结束得匆忙,但你我都是他来过这里的见证。
虽不相识但同样哀伤,愿生者惜福,逝者长安。

Ray Sun hat gesagt…

临晨2点40,突然看到令我震惊无比的消息,王轩就这样走了,23岁的花样年华,就这样凝固成黑白。

无数纷乱的思绪涌入我的脑海,我无法思考无法说话无法。。写一个句子都那么难。

从小学我就认识你,当时你,我,董恺,刘安然,丁之渊。。。我们是下关的骄傲。。记得一起考上南外的那天,我们在学校里并排走着,一起憧憬以后的美好时光!

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回家。分享着作为初中生几乎所有的秘密!因为你,我喜欢上张雨生。那时我们比学习,谈理想,分享着初恋的苦涩。曾记否我们一起在大雨中冲回家,自行车冲撞水柱溅起滂沱水花!我们大声唱着大海,我的未来不是梦,虽然在雨中这些声音早已被掩盖!

还记得你在她生日的时候送上的那张贺卡。当时很得意的和我说写的那两句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对你是钦佩的,你总是那么自信,充满霸气。

你的生活总是安排的井井有条,成绩总是那么优秀,在3年同班里我只能追上你一次。你对自己的人生早早定下目标,并实现着,本来一切是那么美好,可是,为什么要这么年轻!这只是人生刚刚启程,我们甚至没有时间坐下来享受下安逸,甚至都还没有攀上成功的顶点!真他妈的无法理喻!

我的回忆太多太多,这些回忆夹杂着童年和少年的幻想憧憬年轻,可现在只剩下苦涩。闭上眼你似乎就在我面前,我们还开着以前的玩笑,骑着车穿过那些小巷,聊着只属于那个时间段的话题。那么那么多的重影在眼前,思绪繁杂,烦躁!!

我睡不着,我又怎能睡的着!!!别说逝者已逝,生者太平,我的朋友,最好的朋友怎么能就这样的走了,走出我们的世界,走出我们的记忆!!王轩,我们一路同行!

Freindship and memories never grow old.

Unknown hat gesagt…

那么个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人。。。

印象中的他还停留在上个冬天
我们在斯图加特人群之中不期而遇
他穿着红色外套
系着讲究的围巾
依然如北外时那么神采奕奕
在地铁站里
作为学长的他向我们讲着这几年他在德国的打拼经历
语调轻快,却不失成熟稳重
在奔驰博物馆里
他又像个天真的小男孩
好奇的打量着精致的大玩具
那一天我们离别时
天空突然开始飘着小雪
细细地,缓缓地
那是2007年德国冬天的第一场雪
没想到却也是他的谢幕焰火

他就那么突然那么突然的去了。。。
没有任何一点点征兆
甚至谜底都要三个月后才能揭晓
他就如一颗绚烂却也短暂的流星
我们抓不住,留不住
只有在心中记得他的好
想象着他依然在人群之中微笑。。。

Unknown hat gesagt…

还记得他在电话里特地夸张的用南京话对我讲:Amelie啊,你不要老让人痛心疾首啊...

到现在还是不愿意相信这个噩耗..

Unknown hat gesagt…

初中的时候我在五班,你在四班,我除了知道你的名字以外基本上不认识你。

高中的时候我在三班、二班,你在五班,但是由于你跟我最好的几个朋友的密切关系让我一直觉得你离我很近。

这几年,你在德国,我在法国,我们的联系只是偶尔几封email,几通电话而已。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你离我很近:想找你玩只是几个小时火车而已。

现在我在日本,你在天国。我还没有来及珍惜离你很近的那些时间再多了解你的时候,你已经离我远去了。

我想为你做点什么,说点什么;却觉得我没有那么深的交情那么明确的立场去说,去做。再多的如果,再多的后悔,再多的叹息,也许都不如那一句一路走好来的确切吧。。。

Sand hat gesagt…

惊闻噩耗,夜不能寐;
生命正如鲜花般怒放,
却已在不经意间凋零;
翻看邮件,
音容笑貌映入眼帘,
虽隔万里,却息息相连;
今此生已成永别,
愿来世再续前缘,把酒言欢!
另注:下辈子篮球打好点,呵呵
北外02级王海涛敬上,王轩,来生再见!

凯文 hat gesagt…
Dieser Kommentar wurde vom Autor entfernt.
凯文 hat gesagt…

慕尼黑奥林匹克村的那片林子衬在我们的窗外,盛夏的郁郁葱葱到金秋的落叶满地到寒冬的银装素裹…刻画着你我兄弟同窗苦读的短暂且美好时光....
  记得那年的雪特别大,起了一大早的我们得摸着黑骑车去上学,等下课后便追逐着赛车回家,延着冰封的小道,偶尔还翻身滑倒在地仰天大笑着…
国外的留学生涯,朝夕相处,兄弟情深!我们两大男生,一起慢跑一起打球,一起买菜一起做饭;谈各自理想,谈各自初恋,谈天南地北,谈…无所不谈…在我们共处的这些日子里,奇迹般的是一次都没磨擦争吵过,真是难能可贵的哥们儿!
还记得...你总爱上西祠胡同,爱踢实况足球,爱跟我畅谈你本该拥有的那么美好的人生......
  天妒英才!兄弟走好!郑重痛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