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15. September 2008

家人的哀思

在月光下赶路的人

送我最亲爱的弟弟:

撕下一片月光
这个夜晚就不会太黑
朦朦胧胧中
那个低头赶路的人
追逐着自己的影子
让脚和道路交谈
月光下的这条路
是留给他一个人的
他要走到天亮的地方
找到自己明亮的温暖

姐:卉


盼你入梦来

王轩, 我的好侄儿。
听到你的噩耗,我犹如晴天霹雳 ;
你的音容笑貌,至今历历在目 ;
记得去年暑假你探亲回宁,在我这吃饺子的虎气, 我至今难忘;
你大妈在你背后喷花露水 、杀痱子的情景好像就在昨天 ;
我怎么能相信你23岁的花样年华就这样走了呢?我怎么能相信呢 ?
我总感觉到你好象坐飞机,就要回到南京,就会回到我们身边。
王轩啊,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惨痛,怎么能叫人受得了啊? 你是多么的优秀啊! 是我王家引以为骄傲的孩子!
你在德国就这样走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啊?我们怎么能够甘心呢?我的好侄儿, 让我替代你去吧, 好吗?
王轩,你丢下我们走了, 我心何忍 ?
又值中秋佳节,盼你入梦来!

大伯
于2008-9-14中秋节


弟弟,我最亲爱的弟弟!你真的走了吗?你就这样走了吗?我一直不敢相信,不愿相信,不能相信!时至今日,我还是宁愿相信那是一个错误的消息,你鲜活的面容,时常浮现在我眼前,那么真真切切!

弟弟,我最亲爱的弟弟!你是那么优秀!从小到大,你一直是父母的骄傲,兄弟的自豪。以至于我有了孩子后,经常告诉他,向王轩叔叔学习,你的事迹在我们家广为传颂,你就是孩子的楷模,崇拜的偶像。

弟弟,我最亲爱的弟弟!自从你去德后,我们联系不多,几年里也就春节见见面,但是,每次见面总是那么亲切,洋溢着浓浓的亲情。我知道,“血浓于水”,我们都是“王”家的子孙。看见你不断地进步,由衷地替你高兴,英俊的你还有着那么一点羞涩。

弟弟,我最亲爱的弟弟!就是在天堂你也要照顾好自己。虽然天上人间成诀别,但是,你不孤单,你的父母、亲人、兄弟姐妹,还有好多好多人都在想着你,我们为你祈福。月明的夜里,有我对你的深深思念。

亲爱的弟弟,愿你安息!上帝与你同在!

愚兄翔于南京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