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15. September 2008

梦回南外

呜呼吾弟,不幸夭亡!修短故天,人岂不伤?
我心实痛,酹酒一觞;君其有灵,享我烝尝!
吊君幼学,以交群贤;独占鳌头,卓尔不群。
吊君弱冠,万里鹏抟;出类金陵,拔萃京都。
吊君壮力,远赴重洋;挥洒自如,雅量高志。
吊君气概,风度尤佳;始不垂翅,终能奋翼。
吊君弘才,降伏其心,学有所成,游历不凡。
想君当年,雄姿英发;哭君早逝,俯地流血。
桀骜之心,英灵之气;哀君情切,愁肠千结;
惟我肝胆,悲无断绝。昊天昏暗,故人怆然;
父为哀泣;母为泪涟。
君子之交,手足之情;同桌之谊,并驾有岁;
惺惺惜之,切切念之,若彼若离,何虑何忧?
呜呼吾弟!生死永别!
朴守其贞,冥冥灭灭,魂如有灵,以鉴我心:
从此天下,更无知音!呜呼痛哉!伏惟尚飨。

故友文博挽


可曾记得,六年级时在那间狭小的房间里,十六七个孩子在谈笑间补习数学。
可曾记得,初一时你摸进五班,教我两句德语。
可曾记得,你也在足球场上飞奔。
你的容貌声音仍然在眼前,在耳边,但你却离开了我们。。。
太突然了,以至于当我收到短信时下意识的看了下日历。。。
太可惜了,一个那么有才华的帅哥,世界的美少了一部分。。。
太痛心了,多年的朋友,多年的兄弟。。。
走好,保重。



惊闻王轩学长离去,惋惜之情化作深深的叹息。他的英年早逝不仅是一个家庭的不幸,更是我们这些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南外、北外校友的损失。
王轩学长这一届南外德语班是南外的一个神话,更是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无限崇拜而又无法企及的榜样。还记得刚进南外时,便在老师一次又一次的赞赏中认识了王轩这个名字;南外六年数次德语班的活动,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热情、活力、幽默和聪颖。虽然几乎与学长没有什么直接接触,但是共同的母校、共同的专业、共同的同学将我们联系在了一起。
记忆中关于王轩学长最清晰的画面,是六年前去德国交流学习时那群德国孩子给我展示的照片。照片上学长被一大群漂亮的德国女孩子们围在中间,笑得那么阳光而快乐。这几天,每当想起这个“万花丛中一点绿”的画面,心中的伤感便能得到些许平复。学长的生命虽然短暂,却是快乐而充实的。他曾经是让父母骄傲的儿子,是让老师赞赏的学生,是让同学们佩服的好哥们,是让女孩子们开心的帅男孩;他曾经努力过、收获过也失败过,他曾经追求过、快乐过也悲伤过;他那年轻的生命中,同时拥有过这么多许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幸福,这让他的离去变得不再那么沉重。
学长,一路走好!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
晓宇敬挽

当女儿告诉我这个噩耗的时候,我惊呆了,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王轩是女儿中学、大学同一个专业的学长,同为孩子的母亲,我能深切体会到一个突然消失的生命对于他的母亲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泪水顿时夺眶而出。
想起王轩,我的眼前立刻浮现出2001年那个阳光灿烂的秋日,南外两届德语班学生家长一齐站在校园广场上,送别来南外交流的德国孩子回国。王轩和他的妈妈一块忙着照顾德国学生乘车去上海虹桥机场。瘦瘦高高的他一脸阳光,忙前忙后的,显得格外机灵,当时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妈妈看上去安静平和。后来听女儿说他保送进了北外,上了一年后去了德国。没想到再次听到他名字,竟是这个年轻生命的结束。
孩子,你怎么就那么不小心,那么不知道爱护自己的生命?你的生命不是你一个人的,有一半是妈妈的。你的早逝,给所有知道你的妈妈留下了无限伤痛。
孩子,去天堂的路好走!来生一定要爱惜自己,不仅要做父母的孩子,还要做孩子的父母!
晓宇母亲挽


昨天(2008年9月9日)的北京一直下着雨,偶尔停一下,多半时候总在倾盆,我纳闷于哪里来这么多雨,现在才知道,这是泪水,从遥远的地方一直倾泄过来。
今天(2008年9月10日),北京的天空像宝石一样清透、湛蓝,淡淡的几丝云,就像是薄纱。我知道,这是天空在欢迎他的天使,明亮的、轻盈的、英俊的、王子一样的天使。
我们不曾同班,但也做了六年的同学,即使是在我们都陌生的北京,我也在偶尔来北外时远远的看见过你。我们从来都不熟识,但对于我而言,你就像那个在身边的淡淡的朋友,虽然并不常出现在眼前或脑海中。然而,这一切都已随波漂去,随风飘去了。
我没有太多关于你的回忆,有的只是颀长的身影、清秀的面庞、阳光的微笑,淡淡的,但都是美好。蓦地想起,向你求正过两个德语单词——微笑,再见,到如今,只有记忆中的微笑和永远的再见——永别。
北京明媚的秋日,不像是伤怀的季节,然而此时的怀念却是更加的残忍,为什么美好的总是逝去,我宁愿相信,上帝也有妒忌的心。
就当是纪念,悼念太过沉重,不忍压在你轻盈的翅膀上,在阳光里飞吧,偶尔回到故园……
最后一次默念这个名字——王轩。
小妹


王轩:
天堂的路要好好走,这样你的父母,你的朋友,我们所有人才会放心。你最亲密的伙伴们会延续你的理想,帮你把它们都实现。Bless you in heaven.
耶露


不能说熟悉你,仅仅认识而已。中学六年间,我们讲过的话可以用手数得过来,以至于我试图想破脑袋也回想不出是在什么场合。初中班上和你同区的同仁很多,听你的名字也听过很多。成绩超好,聪明,帅气,很有女人缘的一个大男生。你穿T-Shirt休闲的样子,你阳光的笑容,如今就在我的脑海里,仿佛昨天在南外教学楼的走廊上碰到你一样。
把讣告读了几十遍,翻来覆去,翻来覆去,只希望从字里行间找出哪怕是少许戏剧的因素来证明这一切不过是个谎。不相信,也不能接受,有了那样灿烂笑容的男孩,就这样匆匆的写完他人生的剧本。23岁,甚至等不到第二个本命年的来临…
现在的你,在天堂还好么?能看见悲痛的我们么?请原谅我们,我们知道你不愿看见我们这样,我们只是不自禁…
很想安慰你的家人,但我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一切的话语在他们的伤面前变得那样的苍白。我无法想象得知你的消息以后窒息的空气,致命的痛苦,还有一直陪你走完的你的女朋友,希望他们保重,即使在没有你的日子里,也要好好的生活,你也会好好守护他们的不是么?
最后,祝你在那个世界一切安好!


Like A Comet
Blazing 'Cross The Evening Sky
Gone Too Soon

Like A Rainbow
Fading In The Twinkling Of An Eye
Gone Too Soon

Shiny And Sparkly
And Splendidly Bright
Here One Day
Gone One Night

Like The Loss Of Sunlight
On A Cloudy Afternoon
Gone Too Soon

Like A Castle
Built Upon A Sandy Beach
Gone Too Soon

Like A Perfect Flower
That Is Just Beyond Your Reach
Gone Too Soon

Born To Amuse, To Inspire, To Delight
Here One Day
Gone One Night

Like A Sunset
Dying With The Rising Of The Moon
Gone Too Soon

Gone Too Soon


Weijia

Keine Kommentare: